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促进北京交通着重人性化 完善服务优化线网先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8: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既要为奥运提供高水平的交通服务,又要从长远考虑不断提升交通的方便与舒适度,北京的交通管理和服务方式将日趋人性化和个性化。

  优化调整线网,扩大覆盖范围。去年以来,北京市优化调整线路276条,削减重复设站3009个,边缘地区新开小区支线124条,改善了430余个小区居民的出行,线路满载趋于均衡。预计北京未来7000人以上的居住小区都将通达公交线路。公交优先战略的推行使人们出行乘坐公交的热情大增,地面公共交通和轨道交通在整个城市的出行比例从2007年初的30.2%增长到目前的34.5%。

  完善服务,加强智能化管理。2007年5月,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在国内率先推出动态交通信息手机服务、掌上交通指南等,驾车族可实时接收动态交通信息。电子信息显示屏、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的交通广播,提示司机根据最新路况及时调整走向。在新开通的地铁5号线,每个车站均设有电子显示屏和字幕显示器,显示下一班车到站和等候的时间及换乘公交车辆、天气预报等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