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联想科技助力北京残奥会 将提供技术设备和相应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9:28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记者朱凯报道:联想集团日前与北京奥组委在北京签约,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合作伙伴。联想将为残奥会提供计算技术设备和相应的技术服务,并举办残奥会相关推广活动。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汤小泉在签约仪式上说:“残奥会是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展示竞技水平的最佳平台,也是我国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契机。”

  汤小泉表示,“联想在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已经保障了都灵冬奥会和好运北京测试赛信息系统的完美运行。我相信,联想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将为残奥会的赛事运营提供充分保障。在包括联想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残奥会将同奥运会一样精彩。”

  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在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同时,将全力支持北京2008年残奥会。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介绍说:联想集团将在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3万台计算技术设备和500余人奥运工程师团队的基础上,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增加600台计算技术设备,以高品质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北京残奥会构筑稳定、高效的信息系统,确保赛事运行万无一失。

  此外,联想不仅将奥运网吧的通道、楼梯等处全面采用无障碍设计,而且特别为聋哑人提供视频交流平台,为视障人士提供超大字体的操作系统,以方便残疾运动员的使用。联想奥运工程师还将接受专业残疾人服务培训,并专门印制了盲文名片,以备更好地为盲人运动员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