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铁路将开奥运专售窗口 为奥运相关团队预留充足票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0: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铁路部门将开设奥运专售窗口,为奥运相关团队预留充足票额。铁道部昨日消息称,涉及奥运运输的29个车站还将划出奥运专用休息、候车区域和进出站通道、专用停车位等。

  据介绍,铁路部门日前成立了铁路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小组下设运输保障、调度指挥、治安保卫、涉外运输、奥运宣传5个工作组。

  13铁路局建立奥运保障组

  目前,与奥运会运输紧密相关的13个铁路局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已成立奥运运输保障组,涉及奥运运输的29个车站、14个客运段、12个车辆段、6个机务段也均成立奥运运输保障工作小组。

  铁道部称,奥运会期间铁路运输保障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奥运火炬接力传递铁路转场运输;奥运足球赛事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运输。对京外赛区的备选运输,主要是由于自然灾害等原因,飞机不能正常起降时,转由铁路的运输。

  足球观众是普通观众重点

  此外,还有涉及口岸站的国际运动员、参观者团队运输;以中央政府、赛事主办地政府和港澳特区政府名义邀请的客人及其主办奥运有关活动的重点旅客运输,对普通观赛旅客的运输,铁路部门的保障重点是足球观众。

  铁道部运输局称,已确定的奥运火炬接力传递铁路转场和足球赛事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的铁路运输方案正在制订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