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安检眼药水也不放过 内部铁滑链似为开幕式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4:38  长江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去‘鸟巢’了吗?”昨天,这成为在京媒体记者之间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为期一天半的“好运北京”国际竞走挑战赛今日将在国家体育场揭幕,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到“鸟巢”注册中心领取采访证后,也成为进入“鸟巢”内部的首批观众之一。

  领取采访证:排队四十分钟

  即使是有正式采访资格的媒体,想进入“鸟巢”也并非一件轻松的事。下午三点,记者来到国家体育场南一路安检口旁的注册中心,领取这次国际竞走挑战赛和20 日开幕的国际马拉松比赛采访注册卡。还没有走到注册中心门口,就发现领证处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四十分钟后,记者才拿到了自己的采访证件。据了解由于这是“鸟巢”首次对外迎客,本次竞走比赛共吸引了全世界1129 名记者报名,创造了“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开赛以来的新高。

  观众的热情也不亚于媒体,虽然本次比赛国家体育场的观众席只开放第一层,且采取了限购措施,每人只能购买5 张门票,但数千张票在当天中午12 点前就卖罄。

  安检过关:眼药水也不放过

  必须从安检口进入场馆,是每个奥运场馆的规定。跟以往一样,记者将随身的背包放到安检传送带上,然后走过安检门接受检查。安检传送带并没有给出特殊的信号,然而就在这时,站在传送带旁边的两位安检人员仍叫住记者,“请把您的背包打开”。

  原来,每一个进入国家体育场的人都必须接受开包检查。安检人员仔细检查完背包的每一件物品,连一瓶5 毫升的眼药水也不放过。而就在记者顺利通过安检时,随后进入的一位男记者被要求将打火机扔掉后才通过安检。

  内部结构:铁滑链为开幕式准备?

  下午4 点41 分,记者走到距离红色跑道最近的一排座椅前,“鸟巢”的内部风光尽收眼底,几乎每层都有神似“鸟巢”的吊顶灯,场内的玻璃围墙都采用了一种名为“鸟巢红”的钢化玻璃,上面密布了细碎的花纹,在空中还挂着许多铁滑链,估计是为开幕式而准备。

  坐椅和墙面的火红与红色跑道交相辉映,完全融化了通身钢结构的“冰冷”。如果说“水立方”的蓝让人心如静水,那“鸟巢”的红就很快调动起了人们的激情。

  赛会服务:“这瓶水只属于你”

  绕着鸟巢内场走了数百米后,也找到了媒体工作间,桌椅已经被志愿者擦拭干净,几个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正在那儿剪纸,他们希望在开赛前把刚刚启动的媒体工作室装饰一番,让每个到这儿来的人都有一份好心情。

  “给您一瓶矿泉水。”一个志愿者微笑着走过来。记者接过矿泉水瓶后,发现上面贴着一张纸,纸上画着一朵可爱的花儿,旁边写着“This bottle is only for you”(这瓶水只属于你)。这里的志愿者主管黄小姐笑着解释道,“我们给每一瓶水上都画了标志,这样大家就能分清楚哪一瓶是自己的,避免拿错和浪费。”福娃、古典美女、米老鼠……想到和想不到的涂鸦在这儿的矿泉水瓶上都能见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