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开门举行首场比赛 五月三层看台将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4:29  新京报

  昨日,运动员在比赛中。当日,“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墨西哥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子20公里竞走的角逐。据悉,当日2万多观众前往“鸟巢”捧场。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本报讯 昨日,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和国家会议中心同时迎来比赛,而其中首次亮相的“鸟巢”最为引人注目。据统计,昨日“鸟巢”亮相首日共迎来了2万多名观众。

  首日观众未“爆棚”

  “帮我合个影!”昨日,“鸟巢”内部首次对观众亮相,场内场外随处可见的就是和“鸟巢”合影的观众,钢结构外观、中国红的内饰,赚足了观众的镜头。

  “昨日上午共接待8000至10000名观众,下午接待的观众在12000人左右。”昨晚,国家体育场有关负责人说。据介绍,国家体育场每场比赛的可售门票为2.5万张,开放首日并未出现爆棚场面。

  “从安检口走到‘鸟巢’,我整整用了25分钟。”昨日,67岁的刘大爷坐在“鸟巢”里向记者抱怨:“这路也太长了。”虽然刘大爷认为走的距离太远,但他对“鸟巢”还是赞不绝口。“中国人把‘鸟巢’建起来真不容易,这是咱们中国人创造了世界的奇迹。宏伟,太宏伟了!”

  5月份三层看台将开放

  此次测试赛,在北京上大学的王友总觉得不过瘾,因为“鸟巢”很多地方不让进。“我就想登上三层看台,从高处看看‘鸟巢’的全景,可现在并不开放,一层太低了看得没意思。”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份举行田径测试赛时,“鸟巢”将开放三层看台,销售9万张票,满负荷运转。“那个时候,观众不仅能登上最高层,还能看到‘鸟巢’中心场地也铺上了草坪,那个时候,‘鸟巢’将会更漂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