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林匹克中心区有望设电瓶车 安检队伍冗长需改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5:11  新京报

  - 测试赛·中心区

  昨日,奥林匹克中心区内的“鸟巢”、“水立方”和国家会议中心齐齐登场,在这种高负荷的运转下,中心区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由于场馆安检都外移到中心区,安检速度慢、从安检口到场馆的距离长等,成了观众意见较集中的问题。

  记者昨晚了解到,中心区的运行团队已注意到观众的意见,奥运会时,中心区内有望开通从观众安检口到各场馆的电瓶车,接送年龄较大的观众顺利到达场馆。

  安检 不同位置“冷暖分明”

  西南侧安检口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队,观众顶着烈日等待安检;南侧安检口却无人进出,安检人员坐在安检棚里休息。昨日,记者在奥林匹克中心区的5个观众安检口,看到了完全不同的景象。

  昨日下午2时50分,距离“鸟巢”内比赛开始仅剩下10分钟了,“水立方”西南侧的观众安检口前依然排着长队。“我们一点半就来了,到现在才进来。”安大妈一边揉着腿一边说,她刚在安检口外站了90分钟。安检口外,队伍仍然排到了数十米外的北辰西路上,志愿者们不停地在安抚大家的情绪。

  而在“鸟巢”南侧的另一个安检口,安检大棚里,十多组安检通道却只开了一组,其余的地方成了安检工作人员的休息区;在安检大棚外,只有8名志愿者,他们虽然坚守岗位,可是这里,没有一个观众进入。

  配套 南侧电梯未建好

  昨晚,运行团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观众可以从5个入口进入中心区,但是因为北辰西路的安检口(即西南侧安检口)最靠近公交车站,又是在售票厅旁边,“这里成了人流聚集最多的地方。”

  而“鸟巢”南侧的安检口正对着北辰桥,距离最近的公交车站有3公里左右,“而且从四环边上直接上桥的电梯还没有建好,所以造成了这里的冷清。”

  而昨天,随着“鸟巢”的首次亮相,中心区接待的观众数量创新高。“据估算,昨日中心共接待了5万多名观众,前两天都是五六千人。”

  这位负责人说,这个小高峰也是造成观众安检速度慢的原因之一。“中心区采取严格安检原则,很多观众自带的水、打火机和刀具都属于禁止带入的物品,也影响了安检速度。”

  应对 老年观众有望乘电瓶车

  从安检口到“鸟巢”的距离让很多观赛的老年观众有点犯怵,虽然安检口准备了8辆轮椅接送老年观众,但还是不够用。“奥运会时,我们计划开通到各个场馆的电瓶车,观众可以免费搭乘。”昨晚,奥林匹克中心区的运行团队有关负责人说,这种电瓶车将主要服务于老年观众。

  另外她提醒说,安检大棚将在每天开赛前两个小时开放,中午不休息,希望观众可以提前到达安检口接受安检,“如果大家都挤在一个时间入场,很容易错过观赛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