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鸟巢首秀火爆已成最热景点 全方位体验人人竖大拇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1:03  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记者 吴禄庭

  从2003年12月24日破土动工那天起,地处北四环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以后的每一天,北四环健翔桥东的两座过街天桥上都很热闹,无论晴天或是阴天,天桥上总是站满了南来北往的客人,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做法:以“鸟巢”取景,将自己与北京奥运最鲜明的标志性建筑放置在一个永久的空间里。

  2008年4月18日,“鸟巢”对外揭开它神秘的面纱。人们怀着巨大的热情从四面八方赶往“鸟巢”,希望在第一时间目睹最后一个完工、也是最为神秘的北京奥运会场馆。无数的镜头对准它,无数的惊赞声包围着它,无数的遐想留在了走进它的观众心中……

  “鸟巢”成最热门景点

  4月的北京,阳光已如初夏般灿烂。

  4月18日,一个特别的日子,“鸟巢”首秀。除了携家带口的北京市民,还有从山东、河北等地赶来的市民。相机、望远镜是不可缺的“装备”,大批的观众一边绕着“鸟巢”走,一边以其为背景,寻找各种角度,只为能用镜头记录下其不断展露出的雄伟全貌。“我以前就听说‘鸟巢’很漂亮,但来到这儿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想象太贫乏了,它比我梦里见到的漂亮多了。”一位从沈阳来的市民这样说。

  从山东来北京旅游的张震夫妇说,他们来到北京后才知道“鸟巢”对外开放,因此便放弃了原本到故宫、长城游玩的计划,跑来看“鸟巢”了。张震说:“之前看报纸和电视经常提到‘鸟巢’,这回有机会来北京,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了。”

  “鸟巢”首秀的当天的上座率达到了七成以上(本次只开放第一层看台,容纳25000名观众),坐在一层看台上观看比赛,大伙都说:“视野格外开阔,舒服!”

  比赛开始,运动员跑出“鸟巢”前往场外的景观大道比赛,此时场内的观众便开始自由活动,或四处参观或拍照留念。有观众一边看“鸟巢”,一边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我现在在‘鸟巢’呢!这里非常热闹,可漂亮了。门票最便宜的才50块钱,到时回去再给看我和‘鸟巢'的合影了,羡慕吧!”

  人人评价都竖大拇指

  48名男子20公里竞走选手是“鸟巢”的第一批运动员,1129名记者是“鸟巢”的第一批新闻工作者,25000名市民是“鸟巢”的第一批现场观众。对于“鸟巢”的初体验,所有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贾里德·塔伦特,请记住这个24岁的澳大利亚人,因为他是“鸟巢”首秀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的人。于是,随后的混合采访区,这位澳大利亚小伙成了绝对的明星。塔伦特说:“在这一天,他有种当刘翔的感觉。”

  对于“鸟巢”,塔伦特评价很高,他说:“体育场真的很大,很漂亮,它让我在比赛中一直很兴奋。”对于3个多月后的北京奥运会,小伙子更是充满渴望:“今天只来了一部分观众,但感觉已经很棒了。如果奥运会时坐满9万人,那种夺冠的感觉一定特别棒。”

  这一天,“细致、周到、大气”是众多老记留给“鸟巢”的评价。“在这里工作,真的很顺心,不用你自己动手,很多事情只要问问工作人员,他们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帮你办好。我采访了很多的世界大赛,在鸟巢得到的服务是最好的。”说这话的,是日本《朝日新闻》的井口,一位同事眼中“挑剔”的摄影记者。

  随着“好运北京”竞走和马拉松两项田径测试赛的结束,“鸟巢”将暂时关闭,进行最后阶段的调试。外界想要再次“零距离”感受这座奥运主场馆,就得等到下月22日的“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到那时,“鸟巢”的所有看台都将向市民开放,而“飞人”刘翔也将迎来自己在国家体育场的“首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