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园与奥运结缘学子与奥运同行 北大体育馆介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29   新民晚报

  

  北大体育馆(乒乓)穆悦

  “复兴奥林匹克”,1892年,巴黎索邦大学见证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慷慨激昂的演说。100多年后,奥运来到中国,大学亦成为筹办奥运的重要“阵地”。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6所高校将承办乒乓球、举重、羽毛球等多项奥运赛事。整整一年,大学里的奥运场馆是“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一道亮丽风景线。而在等待奥运的过程中,奥运精神也“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大学的角角落落。

  北京大学,中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奥运期间,素有国球之称的乒乓球比赛在此举行。中国脊造型的场馆设施一流。去年冬天,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让师生们提前感受了一次准奥运的考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是一个改扩建场馆,奥运期间,各国举重大力士将在这里一展雄风。北京奥运首金也很有可能在这里“诞生”。奥运会是校内最热话题,同学们关系也因奥运变得更紧密融洽。

  北京工业大学将承办奥运羽毛球和艺术体操比赛。自从获悉学校将设奥运赛场后,学生报考本校研究生变得异常积极。他们说:“我希望成为奥运志愿者的一分子。即使没有被选上,奥运会时我也会留在学校,用其他方式支持母校办奥运。哪怕是在场外为观众指路我也愿意。”

  夕阳映照下,北京科技大学火红的体育馆跃然眼前。奥运会柔道和跆拳道比赛以及残奥会时轮椅篮球和轮椅橄榄球比赛都将在这里举行。

  这座体育馆绝对是“绿色”建筑。场馆内安装的148个光导管是最大亮点,打破“照明完全依靠电力”的观念。白天阳光较好时,光导管采集的光线能满足训练和学生上课的要求;晚上,光导管还可以将室内的灯光通过屋顶的采光罩传至场馆外壳,起到美化夜景的效果。

  如此高科技含量的场馆赛后为谁所用?北科大师生将成为最大受益者。据该校副校长介绍,奥运会后,这座崭新的体育馆将成为学校教学、校内比赛的场地。除此之外,场馆内还将改建一个游泳馆,供校内游泳教学及水上运动、娱乐活动使用。(见习记者钟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