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再测梦幻水立方感受设施升级 赞助商开始进驻现商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14  足球-劲体育

  尽管这次测试赛大部分的目光都被拉到了“鸟巢”,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里举行的花样游泳锦标赛还是吸引了相当多的观众。毕竟这也是“水立方“在奥运会前为数不多的一次对公众开放。

  经过二月份的测试赛后,重新开放的“水立方”的内外设施也有所升级,更加贴合赛时的需求。经过检票口后,巨大的蓝色外膜清晰呈现在眼前,阳光下反射出闪闪亮光,煞是好看。四周的入口旁有水池环抱,池台和四周的大门均为白色,和“水立方”外膜成蓝白相间之势,显得整洁大气。

  由南门进入,整个室内不论地面,墙壁还是设施,都被设计成白色,屋顶嵌入淡黄色灯光,给人繁星点缀之感。在门口一侧的墙上,不规则地镶嵌着由“水立方”外膜材料做成的气泡,很多游客会好奇地上去触摸和感觉。同时,有关介绍“水立方”的科技元素、建设大事记及相关的图片也被放在南门大厅口做展示,吸引了游人驻足观看。

  借这次测试赛的机会,许多赞助商也纷纷进驻,进行奥运会前的营销活动。奥运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也将产品带进了“水立方”,在首层的大厅和二层的观众通道,可口可乐用几个带标志的餐饮桌整齐地隔出一块区域,外加几个鲜艳醒目的红色价格表和穿戴统一的服务人员,给人一种活力的感觉。而中国移动和中国银行不仅在首层大厅内摆放了宣传栏,还将展示牌安置到了花样游泳比赛的水池边。

  在“水立方”首层的西侧,中国邮政也设立了一个小型邮局,不仅提供基本的邮票和明信片的售卖服务,还有和奥运相关的各种纪念邮册和邮折的销售。而这个“水立方”邮局最有特色的服务,莫过于提供独一无二的水立方邮戳。也正因此,小邮局的柜台前总是围满了人。工作人员介绍:“无论观众是自己带来的纸张或是门票,还是临时购买的邮折和明信片,只要他们有要求,我们都会在他们指定的物品上盖戳留念,而这个戳也只会在水立方里的邮局才有提供。”

  虽然“水立方”内功能区域很多,上下结构复杂,但绝不用担心会迷路。几乎每个道路口和上下楼梯处都会有志愿者在流动服务,会随时热心地帮助观众找到要去的地方。随处可见的指示牌和标识也会告诉你所处位置以及附近的设施点。洗手间和自助饮水器也均匀分布在每层。

  观众对这次测试赛志愿者的表现评价相当高,记者对此也深有感触。在南侧和东侧入口处设置的信息台里,几个志愿者总在不停地为观众进行各种问题的解答。而每场比赛开始前,也会有专门的志愿者在大厅内不停提醒观众注意比赛时间,以及时入场观看。在每层看台外也都有医务志愿者在随时待命,防止突发的医患事故。

  有一次,记者曾误闯贵宾区,被门口看守的志愿者礼貌地拦下。在检查了记者的通行证后,他耐心解释,由于记者的证件标明是4区(媒体专用区),而贵宾的通行权限是2区(贵宾区),因此没有办法放行。据场馆志愿者经理介绍,在“水立方”服务的志愿者都是来自清华大学的学生,在上岗前都经过了严格培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