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万事俱备 极大热情迎接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秦皇岛四月二十九日电 题:奥运协办城市秦皇岛万事俱备

  中新社记者 潘海涛 王宝德

  北京奥运将于四月三十日迎来倒计时一百天。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安排,秦皇岛赛区将承办足球比赛的十二场预赛。目前,该市已做好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并以极大的热情迎接盛会到来。

  场馆准备就绪

  作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奥运场馆建设工程,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二00二年五月破土动工,二00四年投入使用,是北京奥运会所有协办城市中最早开工建设、最早建成使用的奥运场馆。目前场馆内用于比赛和训练的各项设施已基本就绪。

  去年七月,“好运北京”女足测试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测试赛完全按照奥运组委会要求,所有的运行模式都是按照奥运会的标准和规格来执行。从整体上看来,秦皇岛分赛场在竞赛、接待、安保、交通、媒体、礼宾、志愿者、后勤保障等方面运转都很正常,四支代表队都感到非常满意。

  今年四月八日和二十四日,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一行和国际足联考察团分别对秦皇岛赛区进行考察,考察后对秦皇岛赛区的筹备工作均给予高度评价。

  涉奥设备全“体检”

  目前秦皇岛正在对万余台涉奥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以期万无一失。

  据介绍,秦皇岛赛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已进入重要阶段。全市共有特种设备一万三千余台,包括奥运会比赛场馆、训练场馆,运动员、教练员、新闻记者、国内外观众居住的宾馆、酒店、观光旅游场所和车站,涉及的锅炉、压力容器、气瓶、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内机动车辆等。

  志愿者全部进入状态

  秦皇岛已经完成奥运赛场文明志愿者招募工作,共招募赛会志愿者两千名,目前已经开展实兵演练,组织志愿者在各种赛事中开展文明宣传教育活动,使奥运赛场成为展示文明风尚的舞台。

  秦皇岛市准备进一步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使他们了解和掌握赛事常识和各国风土人情、传统文化、礼仪规范、应急救助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在接待、咨询、联络、翻译等方面提供优质志愿服务。从五月份开始,秦皇岛将每月第二周的周末定为“迎奥运志愿者服务日”。

  赛区训练场馆团队运行

  奥足赛秦皇岛赛区训练场馆团队二十八日正式成立,标志着赛区各独立训练场馆团队正式进入全面运行阶段。

  根据训练日程安排,届时秦皇岛赛区将安排二百五十六场次训练任务,赛区的五块训练场地平均将安排六十四个场次训练。为此,秦皇岛赛区在竞赛管理团队之外,单独设立了足球训练场馆团队,以统一协调各部门有关训练组织管理的各项筹备和运行工作,服务奥运会参赛人员的赛时训练。

  海陆空交通有保障

  日前,秦皇岛海事局在全力以赴做好船舶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各层级船舶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向来港船舶船东、经营人、船长、船员提出倡议,共同为奥运会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水上交通环境。

  连接北京和秦皇岛的京秦高速公路启动十四条“奥运快速通道”,对奥运车辆做确保畅通安全。

  山海关机场作为北京奥运会五个主降机场之一。该机场投资四千五百多万元扩建了停机坪、国际候机厅和旅检通道,改造后的山海关机场能够满足起降波音七五七大型客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