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场馆获好评各项活动不断 上海饱满热情迎接奥运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姜煜)八月八日,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将在北京开幕,作为中国最大城市,同时又是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事的分赛场,上海为迎接奥运会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数天前,国际足联考察团在北京奥组委官员的陪同下,对上海赛区的筹备工作进行最后一次考察,他们在详细听取奥组赛上海赛区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表示总体满意。

  而国际足联新闻官尼古拉斯·蒙国特早在年初就对上海奥足赛筹备工作表态说:“FIFA感到非常满意”。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同样对上海的相关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

  上海体育场总经理舒兆良介绍,为迎接特奥会和奥足赛,上海体育场于二00六年十一月启动改造工程,包括座椅和大屏幕更新、安全消防系统升级等,改造工程于去年八月已如期完成。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五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在上海传递,共有四百一十六名火炬手、一百零一名护跑手参加上海段的火炬传递活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工人、农民、军人、警察、医务人员、教师、私企人员、学生和退休人员等,还有为上海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外籍人士。上海体育局局长于晨说,上海已经制定了完善的安保措施,奥运火炬在上海的传递活动一定会圆满成功。

  为营造高效、安全、便捷的奥运通关环境,上海边检部门正在开展“奥运宣传月”活动,定期举行奥运安全保卫处置突发事件联合演练,加强对重点航线、重点船舶的监管,确保奥运会期间口岸安全畅通。上海浦东机场将为奥运体育代表团官员、运动员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四十五秒以内快速通关。

  今年以来,上海官方和民间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宣传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如“奥林匹克文化讲座”,邀请了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会长魏纪中为上海市民讲解奥林匹克运动的起始和发展、中国申办奥运会的历程、北京奥运会的运作情况等,使上海市民更深入地了解了这项崇高的运动。

  “我的奥运我参与”、“健身气功展示与奥运同行”、“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上海展”等民间活动,则让市民亲身体验奥运,近距离感受奥林匹克文化。很多市民说,通过奥运会系列活动才知道,中国最早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代表团都是由上海登船出发的,原来上海与奥运的渊源历史悠久。

  上海的各区县也都结合自身特点,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民众迎奥运活动,体育比赛、奥运知识讲座等吸引了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上海人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