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倒计时百天 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做足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高凯)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百天,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今天在此间召开动员大会,奥运村副村长、运行团队主任杜德印,参与奥运住宿服务的北京二十八所院校的负责人和来自全市十二家酒店管理集团的管理人员出席会议,并在此表示,将为迎接北京奥运客人做足各方面准备工作。

  奥运村是奥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奥运村内的住宿服务是北京奥运会规模最大的非竞赛服务项目之一。住宿服务运行团队负责管理一个运动员村、两个媒体村(绿色家园媒体村、汇园公寓媒体村);两个超编官员饭店(胜利酒店、塔里木石油宾馆),为运动员和媒体记者提供住宿和相关服务。“三村”、“两店”共计六十四栋公寓楼,六千二百零四套公寓,一万七千四百七十间卧室。按全市饭店客房平均数值计算,规模相当于一百零八家饭店。

  奥运会期间,运动员村预计接待二百零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六千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绿色家园媒体村、汇园公寓媒体村将分别接待六千名媒体人员和一千名媒体人员;超编官员驻地酒店接待八百名超编官员;共计接待二万三千八百人。运动员村日接待高峰预计达到一万二千人。残奥会期间,运动员村将接待四千名运动员和三千名官员。

  杜德印介绍,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将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特色。运动员村公寓楼内采用集中式太阳能热水系统,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可直接饮用的高品质用水。在每个居民服务中心内,住宿团队都专门配备了小语种服务人员,为非英语国家运动员提供周到的服务。同时,住宿团队从世界金钥匙联盟中国区选出四十名有三年以上大堂经理经验的“金钥匙”,服务于三个村的居民服务中心和两个超编官员饭店,发挥服务“亮点”作用,在服务中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为参赛运动员和媒体记者提供一个方便、舒适、安全、干净的“家”。

  动员大会上,杜德印向参与奥运住宿服务的十二家酒店管理集团和二十二家高校授予团队旗帜,同时向为工作人员提供住宿的六所驻地学校授牌匾,鼓励他们为奥运村住宿服务做出贡献。

  杜德印在讲话中强调,各高校应切实加强奥运赛时的组织领导工作,切实做好奥运村住宿服务的组织工作。参与奥运服务的全体人员要为北京奥运提供高水平的服务,让参加奥运会、残奥会的运动员、媒体记者们感到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