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主体建筑竣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8:26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媒体报道工作的大本营——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主体建筑日前通过竣工验收,正式交付使用。北京奥组委两个场馆团队正式进驻,开始赛前准备工作。

  经过3年多的建设,4月25日,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主体建筑完成竣工验收。主新闻中心还将继续进行赛时用房内部装修和技术布线,预计在5月底之前全部完工。国际广播中心现已完成主转播机构——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的技术区域和办公区域装修,3月17日,200多名BOB员工已经进驻国际广播中心开始赛前运行。持权转播商的工作区域正抓紧装修,预计6月下旬完成。

  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同属于一个建筑群,地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距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都很近,赛后将是国家会议中心及配套建筑。主新闻中心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国际广播中心总建筑面积13.995万平方米,使用面积约9万平方米,其中转播商租用的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主新闻中心建筑群同时提供一个三星级和一个五星级媒体酒店,为部分注册媒体机构提供方便。此外,为让各国转播商更好地报道北京奥运会盛况,在国际广播中心和鸟巢之间还建设了一个七层的多功能演播塔。

  主新闻中心将是采访报道奥运会的5600名注册文字、摄影记者和未获转播权的转播机构的工作总部。国际广播中心将是采访报道奥运会的广播电视媒体人员工作总部,赛时将有近120家广播电视机构的16000人在这里工作,各持权转播商将在这里设立演播室,所有电视转播信号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

  (母佳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