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会运动员村通过竣工验收 能容纳16800人入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黎方益 刘时新)“五一”前夕,第29届奥运会运动员村全部一次通过竣工验收,据悉,奥运村能容纳16800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及奥运官员同时入住。

  据北京城建集团奥运村工程总承包部有关人员介绍,奥运村占地27公顷,总建筑面积55.6万平方米,其中运动员公寓楼42栋,公寓楼包括22栋6层楼建筑和20栋9层楼建筑,室内装修分为四种设计风格:一是A区廊桥栈道;二是B区大漠风情;三是C区江南水乡;四是D区黑山白水。公寓楼设计共有36个户型、2300套,人均居住面积达到22平方米以上。

  据了解,采用绿色环保能源成为奥运村最大亮点,全村全部采用太阳能热水洗澡、室外照明;全部采用地热采暖;全村空调采用清河中水做空调,达到冬暖、夏凉。据悉,奥运村绿化面积占整个小区的用地面积的40%,达10万平方米。

  奥运村分为居住区和国际区,国际区是举办代表团欢迎仪式和其它接待活动的场所。居住区内除运动员公寓外,还设有运动员综合诊所、餐厅、多功能图书馆等相关服务设施。奥运村将在奥运会开幕前两周开放。 RJ04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