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皇岛球场看台可观海 可以容纳观众达3.3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2:07  竞报

  站在秦皇岛奥体中心球场看台的最高处,不远处的大海就会轻易地映入你的眼帘,这让曾经前来视察的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都赞叹不已。曾去过世界上所有著名球场的他表示,球场的选址非常出色,让这里成为了全世界最美丽的球场。

  每每谈及这一点,秦皇岛奥体中心的负责人都显得颇为自豪。据介绍,7月份的秦皇岛并不炎热,而地处海滨的奥体中心球场更是沾了大海的光。比赛时,阵阵海风将伴随着精彩的比赛给现场观众带来全新的享受。

  -球场外观

  似一张白帆在海面升起

  秦皇岛奥体中心2002年5月动工,2004年5月投入使用,今年5月,球场已经根据奥运会比赛标准完成了全部改造工程。是本届奥运会31个比赛场馆中,第一个完工的场馆。

  秦皇岛奥体中心球场占地16.8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18万平方米,拥有国际标准的长104米、宽68米的人工草皮足球场和400米环形跑道田径场地。

  从外观上看,球场仿佛就是大海赐予的礼物,轻巧的悬索钢绗架,极富动感和曲线美的马鞍形天际轮廓线,乳白色的屋盖覆膜。白天,体育场在蓝天的背景下,似一张白帆升起在海面上;夜晚,在泛光灯照明的陪衬下,体育场像一个闪烁光芒的巨大扇贝静卧在海边。

  -球场设施

  看台设坐席3.3万个

  体育场看台共设有3.3万个坐席,其中有2‰的伤残人坐席。西看台为两层看台,东西看台后侧分别设有包厢。西看台底层由运动员、裁判员用房、组委会用房、记者用房、新闻中心等用房组成。沿田径场一侧外墙均为落地玻璃,可将田径场内的景象尽收眼底;八套带有淋浴、卫生间的运动员用房,可满足国际性比赛要求,医务室、兴奋剂检查室、赛后控制中心等可为各种比赛提供服务。另外,底层还设有大会议室,新闻发布中心、电视转播技术用房、办公、消防控制中心用房。

  东看台底层设有群众性体育娱乐用房及网球俱乐部,并设有大小餐厅,体育场内部的运动草坪及看台的背景成了餐厅极佳的视觉环境。南北看台的底层主要是辅助用房,南看台设有办公、体育器材库,北看台设有22间运动员双人客房及相应配套的咖啡厅、酒吧、娱乐多功能厅。

  照明系统世界最先进

  从2004年投入使用以来至今,秦皇岛奥体中心球场不断在实战中接受检验及完善。目前,球场的各种设施已完全达到了奥运会比赛标准。

  球场的草皮是足球比赛中最重要的客观条件,如果场地条件不好,实力再强的球队也难以踢出精彩的比赛。不过,秦皇岛奥体中心球场的草皮显然不会成为强队的羁绊。到目前为止,包括球员、教练,以及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凡来过这里的人无一不对优质的草皮赞不绝口。

  灯光则是夜间比赛时的重要因素。秦皇岛奥体中心球场使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体育场照明系统。夜间进行比赛时,体育场内所有光源的眩光GR值(室外照明让人眼感觉不舒服的一种指数,用来衡量照明是否过度)为44.9,远远低于50的国家标准。完全可以保证夜间比赛顺利进行。对于这一点,曾在这里比赛的中国女足队员韩端可以证实,“灯光很舒服,很亮,但看起来不那么刺眼,当球从空中过来的时候不会感觉晃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