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祥解交通事故“快速处理” 婚车须分单双号出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0:3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姝)7月8日至10月16日,北京路面发生各类“小交通事故”,只要车能推走,当事方均需立即撤离现场,否则将面临200元罚款;“交通事故简易处理程序”的受理范围将包括事实清楚的人员受伤事故。昨日,市交管局事故处科长张志杰做客该局网站,回答网友提问时透露。

  依据《关于北京奥运会期间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的通告》,7月8日至10月16日,车车相撞、人车相撞、车与自行车等非机动车相撞,只要伤情、财物损失轻微,车能移动,肇事双方均须采取“快速处理程序”,立即撤离现场。

  张志杰介绍,10月16日后,车车相撞沿用“快速处理程序”,但人车相撞、车与非机动车相撞,停止使用“快处”程序,事故处理方式仍为目前的模式:现场报警,等待交警到场。

  “一个字,挪,挪完再找警察”,张志杰表示,7月8日起,如发生交通事故,只要满足两个条件(伤情、财物损失轻微,车能移动),当事双方就须立即撤离。肇事方即使对事故责任认定存有疑问,也应先行退至不影响交通的地点报警,等候交警到场。否则,一旦引发拥堵,就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他表示,交管部门对于车辆是否能“移动”的判定标准为:能开走,能推走。该两种情况下,肇事方必须立即撤场。

  - 相关新闻

  婚车须分单双号出行

  7月至10月,正是北京的结婚旺季。昨日,交管局秩序处科长胡之辉表示,单双号期间,婚丧嫁娶只有一种“例外”情形,即殡仪馆的车辆可以不受单双号限制,其他车辆均需遵守单双号规定。

  因此,婚车车队尾号需保证“同单”或“同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