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正式开放 创下多项历史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9:49  中国新闻网

  

  MPC地处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地带,正对国际广播中心(IBC),总面积达260000平方米,是奥运历史上最大的奥运主新闻中心。奥运会举办期间,MPC将为来自世界各国的5600名注册记者提供24小时设施、信息服务和其他相关服务。奥运会结束后,北京MPC还将用作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中新社发 九州 摄

  中新网7月8日电 北京奥组委今天上午举行启动仪式,宣布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MPC)、国际广播中心(IBC),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北京奥运会四位新闻发言人也正式与海内外媒体见面。

  今天正式对外开放的MPC等场馆将于7月25日之后进入24小时全天候运行阶段,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21600名注册媒体人员主要依托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向全世界报道奥运会盛况。届时,它们将平均每天举行30多场新闻发布会,接待7000名注册文字记者和16000名注册电视记者,可谓是北京奥运会的“嘴巴”和“眼睛”。

  位于奥运村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两个非竞赛场馆,距离国家体育馆“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主要奥运场馆步行可到。MPC总建筑面积达到63000㎡,是奥运历史上最大的主新闻中心。IBC总建筑面积139950㎡,使用面积约为90000㎡,供转播商租用的面积约为40000㎡,这些数字也都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

  另外,供奥运会非注册记者使用的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也在今天和MPC和IBC一道正式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