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C承诺:为各国记者提供功能齐全和多样化的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50  中国新闻网

  

  MPC地处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地带,正对国际广播中心(IBC),总面积达260000平方米,是奥运历史上最大的奥运主新闻中心。奥运会举办期间,MPC将为来自世界各国的5600名注册记者提供24小时设施、信息服务和其他相关服务。奥运会结束后,北京MPC还将用作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中新社发 九州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记者 邓霞)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八日正式启用。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为三大新闻中心揭牌。

  为北京奥运会新建的主新闻中心地处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地带,正对国际广播中心,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主新闻中心。从这里前往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和国家体育馆等七座竞赛场馆都非常便捷,步行十分钟便可到达奥运村。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两个非竞赛场馆。奥运会期间,两大新闻中心将接待两万多名奥运会注册记者,就奥运竞赛、城市保障等八大主题举行五百多场新闻发布会,并根据媒体需求组织记者集体采访。

  主新闻中心共有五个新闻发布厅,包括一个容纳八百人的大厅、一个容纳二百人的中厅和三个容纳八十人的小厅,分别以“梅兰竹菊松”冠名。同时,它还设有容纳九百七十人、设置三十四台大屏幕电视的文字记者工作间和容纳二百五十名摄影记者的摄影工作间。

  启动仪式上,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承诺,新闻中心将为各国记者提供“功能齐全的生活服务和多样化的餐饮”。在主新闻中心一楼大堂设置了商业区、语言服务区、主接待台、失物招领区等各种服务区域,咖啡厅、国际书报亭、自动提款机、急救站、干洗店、健身房等各项设施应有尽有。

  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专为约一万名北京奥运会非注册媒体服务,新闻中心内设置了大面积的媒体专区和中国各省市的资料架,以便让即将来访的各国媒体更好地了解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