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媒体三字概括奥运主新闻中心 齐全服务令人赞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8:26  中国新闻网

  

  7月8日,一名参加北京奥运会报道的记者从本届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极具“中国元素”的装饰前走过。当天,2008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国际广播中心(IBC)以及为非注册记者提供服务的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BIMC)同时对外开放。中新社发 刘新 摄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八日正式启动。众多在第一时间进驻中心的外国媒体给出的印象可归结为三个字:高,大,全。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总建筑面积达六万三千平方米,是奥运历史上面积最大的主新闻中心。九日正在美联社租用办公室铺设线路的一名华裔工程师被问及对MPC的印象,脱口而出“大气”一词。

  这位名叫吴敬德的工程师在美联社有着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他说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夕,比赛场馆与地铁设施都未竣工,但七日甫一进入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即发现整个中心设施齐备,感觉宽敞大气。

  据美联社工作人员介绍,该社在MPC租用的办公面积达七百平方米,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工作人员有三百多人,比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多出一百多人。除记者、编辑、技术工程师等人员,还雇佣了二十一名随时待命的北京司机。奥运会期间,美联社将根据北京交通状况随时调遣这些司机。

  据悉,现共有一百四十四家媒体在主新闻中心租用了一百一十间办公室;此外,中心一层设有文字记者工作间,共九百七十一个工位,是历届奥运会工位最多的工作间。

  巴西最大网站“Terra”先期抵京的两名工作人员九日下午正在工作间工作。一名工作人员除对中心面积之大印象深刻,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也让他赞赏有加,“往往询问一个问题会有好几位志愿者上前热情提供服务”。

  中心文字记者工作间九百七十一个工位中,有六百八十个工位设有宽带网络接口,并且每个工位上还有一把防止电脑丢失的链锁;这些齐全的服务让看在眼中的吴敬德连说“主办方想得很周到,真是该有的都有了”。

  由于据北京奥运会开幕尚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截至九日进驻主新闻中心的外国媒体不算太多,但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以及日本共同社、《读卖新闻》等较有影响力的外国媒体均在启动后的第一时间入驻;七月二十五日后,主新闻中心将开始二十四小时运行,预计会有逾两万名记者依托主新闻中心以及国际广播中心(IBC)向全世界报道奥运会盛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