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赛区举行大规模海上反恐演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9:11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赛区举行大规模海上反恐演练(图)
(点击观看组图)

  中新社秦皇岛七月九日电 (记者 牛琳)九日下午三时,随着六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北京奥运开幕前秦皇岛赛区首次大规模海上综合反恐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处置海上突发恐怖爆炸事件和海上突发持枪强闯浴场事件进行。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海军某部、秦皇岛市公安局等八个海空域防控组成员,不惜人力、物力、财力,组织海警、海军、公安、急救等共计四百余人参演,动用船艇二十余艘,在海面形成四道防线。

  秦皇岛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六个协办城市中的唯一地级市,比赛场馆和要人驻地均濒临海岸,海空域防控成为这座新兴海滨城市奥运安保的重头戏。

  河北省边防总队负责人张志发表示,当前奥运安保形势严峻,恐怖分子在海上实施恐怖爆炸事件借此制造影响的可能不能排除。

  就在三天前,河北省公安边防总队近千名官兵在秦皇岛誓师,奥运安保进入“决战”状态。

  河北海警支队“临危受命”,担负起秦皇岛分赛区海上安全保卫、火炬传递海上护航任务。这支一九九四年四月从仅有四条旧摩托艇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海上执法力量,十余年后已经形成覆盖整个河北海域的“海上屏障”,其拥有的海豹摩托艇是目前渤海湾航速最快的船艇。

  此外,中国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专门为河北海警部队船艇安装了中国第一部集束防暴弹发射器,其发射速度之快、防暴范围之广,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使犯罪分子失去抵抗能力。

  与此同时,为了强化部队的协同作战能力,河北公安边防总队驻秦、唐、沧边防部队建立了区域联席会议机制,明确指挥体系和流程,并与国家安全、旅游、渔政、海事等部门建立起联动协作机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