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棵松场馆周日搜爆后将封闭 姚明可望不可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本月20日,五棵松奥运场馆群将接受最后的地毯式搜爆排查,排查过关后,1个篮球场、3个棒球场全部封闭,严格限制人员进入,直到奥运开幕。

  昨日,五棵松奥运场馆群安保团队透露,五棵松奥运场馆封闭区周界配有自动转换的监控设施,即使一套监控设施因故失灵,备用设施也可自动启动,继续履行监控职能。

  残疾人可拄拐杖入场

  据北京警方通报,五棵松奥运场馆周界防入侵报警系统配有红外幕墙对射报警器。馆内公共区域配有报警装置、门磁、双鉴探测器、巡更、门禁等科技防范设备。经奥运测试赛检验,已完全达到安全运行标准。场馆群外围区另设有外延控制区,重点市政设施24小时专人看控。

  虽然长杆等已被列入禁带物品,但奥运比赛时,行走必须依靠拐杖的残疾人,通过安检后,可以拄拐杖入场。老、幼、病、残、孕五类特殊群体设有专用安检通道。

  姚明等球星可望不可及

  五棵松篮球馆将在奥运期间迎来姚明及众NBA球星,由于观注度高,在北京警方场馆ABCD四级管理框架中,已被列为最高级别“A”级,现由警察、武警、保安等组成的安保团队,人数已达一千五六百人。

  周兵说,虽然众多球星到场,但“运动员、贵宾、观众,分别由不同的入口入场,在场内也是分区管理,彼此之间没有交叉互访的可能。想看姚明,只能在比赛场上,除此之外谁都没有机会”。

  小贴士

  五棵松奥运场馆群建有1个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和3个棒球场,总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安保封闭线内面积31万平方米。场馆群以物理硬隔离方式,划分为篮球馆和棒球场两个区域。

  8月9日至24日,男篮、女篮预赛、决赛将在奥林匹克篮球馆举行。

  8月13日至23日,男子棒球预赛、决赛将在棒球主场和2号场进行。

  安保封闭区外公用停车场7处,可停车280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