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北电网启动防控体系 15000专业人员护航奥运电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张淼淼)华北电网有限公司18日举行平安奥运保电誓师大会。一个由电网专业人员、武警公安和群众组成的三大防护体系开始在华北电网保电范围内高效运转。

  据华北电网公司董事长马宗林介绍,华北电网公司建立了由近15000名专业人员、武警公安、地方群众组成的三大护线体系队伍,并组建成立了400人的涉奥线路特殊巡护队,对500千伏“西电东送”“北电南送”重要输电通道以及北京地区重要涉奥线路进行特殊巡视防护。

  “这个跨专业、跨单位、跨区域的防护体系开始运转标志着华北电网奥运保电已进入实战状态。” 马宗林说,为确保输电大动脉畅通无阻,向首都安全可靠输送电力,华北电网公司设立了北京、秦皇岛等7个保电防控区,将所有涉奥电力设施安全保卫纳入所属地区风险防控体系。

  华北电网公司与奥运电力保障直接相关的电网设施包括500和220千伏线路120多条、变电站30多座。其中,500千伏输电大动脉线路长达6600余公里。

  华北电网为了以“零缺陷”进入奥运保电期,今年以来深入开展“梳理问题、查找缺陷、堵塞漏洞、排除隐患”活动,从变电站到输电线路,从主设备到辅助设备,从保护装置到自动化装置,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进行了隐患排查。

  目前电网已全部完成涉奥检修、技改、大修工作,能够确保西电东送线路、北京环网线路和相关设备可靠运行。奥运期间,华北电网还将加强500千伏主通道、枢纽变电站和重要线路的巡视,应用红外线测温、紫外成像等在线监测手段,实时排查设备缺陷,确保向北京输送电力大动脉畅通无阻。

  华北电网奥运保电期为7月15日至9月30日,正值电网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据预测,今夏最大负荷为12700万千瓦,京津唐电网最大负荷为3700万千瓦,北京地区最大负荷1460万千瓦。

  华北电网直接担负着北京、天津、秦皇岛等奥运承办城市的电网供电及保障任务,其中最首要的任务是保证北京电网有充足可靠的电力。北京电网是一个典型的“受端”电网,“外受电”比例高达75%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