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绿色奥运”主题的香港奥运径、奥运林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8日电(记者苏晓)为配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主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8日主持典礼,为位于大屿山白芒的“香港奥运径”及“奥运林”揭幕。

  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为纪念这项世纪盛事及香港有幸协办奥运马术比赛项目,特区政府得到国际奥委会批准,将白芒村至梅窝的一段山径命名为“香港奥运径”,将白芒村附近山坡的一片树林命名为“奥运林”。

  曾荫权在揭幕典礼上表示,设立“香港奥运径”和“奥运林”正好切合“绿色奥运”主题,同时可以向市民提倡绿色生活和环保意识。“香港奥运径”及“奥运林”将会成为香港人永久拥有的奥运资产。

  “香港奥运径”连接白芒及梅窝,全长约5.6公里,最高点为227米,途经若干个超过200年历史的乡村。其中位于“香港奥运径”起点的白芒村,其门楼、围墙、宗祠等已被列为法定古迹,其背后的风水林甚具新界农村的特色。

  “香港奥运径”适合家庭一起郊游及远足,游人既可欣赏沿途的自然环境,又可一探村落的历史和文化,体现北京2008奥运推广的“绿色奥运”及“人文奥运”精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