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在奥运倒计时20天:客人纷至沓来 中华盛装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22: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刘卫宏)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天之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已有近800人从北京陆续入境。客人纷至沓来,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和北京一起发出呼喊:奥运,我们准备好了。

  18日,北京奥组委举行了6个协办城市筹备工作的新闻发布会。第29届奥运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介绍,香港用两年半时间建成两个高水平的竞赛场馆,包括先进的全空调和环保马厩,一流的比赛沙场,还有完善的越野赛道排水系统。

  青岛奥帆赛场的工程也已全部完工,并顺利通过了测试赛。奥帆赛常务副主席臧爱民介绍,奥帆赛场还有两大创新亮点,一是在奥帆中心主防波堤设立了陆域观看区,二是设立了海上颁奖平台。此外,青岛近海自6月上旬出现漂浮绿藻浒苔后,青岛每天出动一千多艘船只、近两万人清理浒苔,目前已基本清理完毕,世界各地运动员在这里的训练没有受到影响。

  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等4个足球比赛协办城市的主赛场和训练场馆,也全部完成改扩建工程和内部装饰,达到了举办奥运会的标准。

  除了一流的场馆,这些协办城市还在宾馆接待、医疗保障、志愿者服务、交通保障、气象服务、食品安全等服务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备。6个协办城市还制订了周密的安保计划,部署了适当的安保力量并开展了多次实战演练,以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的重要目标。

  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来到北京的奥运大家庭成员也越来越多。截至18日,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人在北京边检总站的24小时“奥运绿色通道”入境。他们多是媒体记者、裁判员、教练员以及提前来训练的运动员。

  四海嘉宾纷至沓来,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仍然每天都有新成果。这些成果彰显了北京为举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而付出的努力。

  北京工人体育场经过重修改造后露出全新姿态。将举行包括女足决赛在内的9场足球赛的工人体育场,在改建中呈现三大特点:抗震能力增强、照明强度提高、新建电子大屏幕。

  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及官方图片18日正式对外发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各16张,分为主题海报、人文海报、体育海报三类。

  18日也是北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北京奥组委正式启动残奥会火炬手选拔工作,一共将选拔850名火炬手。此外,《奥运会与残奥会无障碍服务指南》也在这一天向残疾人代表免费发放。这是北京市第一本专门为残疾人出行提供信息帮助的出版物,包括中文、英文和盲文中、英文4个版本,将印刷45万册,全部免费发放。

  北京将于7月20日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北京的上班族已积极采取骑车、拼车、搭公车等“应对方式”支持限行。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一千多名市民进行的调查显示,94%以上的人表示支持。

  北京的机动车保有量达329万辆,限行期间每天有400多万人次的交通工具将从小汽车转向公共交通。为此,北京市的公交、出租、地铁等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每天累计可增加运力450万人次。此外,北京正在推行公共自行车模式,将在200个网点提供5万辆自行车供市民租用。

  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有条不紊,中国运动员的备战工作也紧锣密鼓。中国举重队还没有公布参赛队员名单,因为他们正处于“幸福的烦恼”之中。副总教练王国新说,举重队将选派最有实力也最可靠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但是举重队人才济济,很多运动员水平相差无几,因此不知道派谁参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