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在奥运倒计时20天:客人纷至沓来 中华盛装以待(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22:25  新华网

  中国男子举重队将派出6名运动员参加5个级别的比赛,分别是56、62、69、77和85公斤级,目前有9名重点队员,最终将淘汰3人。王国新说:“中国队员训练水平不低,因此他们最大的对手恐怕是自己。”

  在海外备战方面,“大事”都与足球有关。18日,AC米兰俱乐部表示同意罗纳尔迪尼奥代表巴西参加北京奥运会。然而,奥运女足卫冕冠军美国队当天传来一个令人遗憾的消息:阿比·瓦姆巴赫在热身赛中左腿胫骨和腓骨骨折,这名在127场比赛中攻进99球的头号射手无缘北京奥运会。(完)

  7月17日晚7点30分,北京奥组委主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协办,北京电视台索贝国际机构特别视觉协办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颁奖礼仪服饰及主要颁奖元素发布会”,在位于酒仙桥路二号的北京时尚设计广场A座D-PARK北京会所中央大厅隆重举办。会上展示了北京奥运会颁奖专业志愿者即将在颁奖仪式上穿着的礼服和礼仪用鞋,并同时发布了颁奖台、颁奖花束、运动员获奖证书等主要颁奖元素。

  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交通保障方案6月20日对外发布。根据方案,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北京将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同时对北京市机动车和外地来京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

  7月2日,武警战士在演练借助单兵突击车迅速布控。当日,武警山东省总队在训练基地举行奥运安保反恐新装备演示,旨在检验武警部队在奥运会期间防范、处置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最大标志,也是展现我国国家形象最重要的标志。

  以“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18日在京正式发布。

  7月12日,北京结束了连日来的阴、雨天,迎来蓝天白云、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摄

  自1998年北京正式提出申办奥运会以来,已累计投入上千亿元,在防治烟煤型污染、机动车污染、工业污染、扬尘污染和生态保护与建设等方面,连续实施了200多项治理措施,北京的空气质量已连续9年得到改善。北京的“蓝天”数从1998年的100天增加到2006年的241天,翻了一番多;2007年的“蓝天”数为246天,比2001年申奥成功那年提高了15.6%。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目前已经准备就绪,从7月1日起志愿者已开始陆续上岗服务。

  已经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天的日子,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香港、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这6个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经过精心筹备,发出了共同的声音――奥运,我们准备好了!

  北京奥运会是展示中国文化神韵的一个窗口。全人类将借助于北京奥运会,共同感受中国五千年灿烂文化的非凡魅力。

  北京奥运会给了世界一个倾听中国故事的机会。这个故事中既有艰难与曲折,也有成功与喜悦,更包含着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

  在北京筹办奥运会的7年中,我们始终坚持节俭办奥运的方针,既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也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眼下,筹办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大赛帷幕即将拉开,节俭办奥运必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盛会亮点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