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奥运场馆建设即将收尾 帆船赛颁奖移师海上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7:54  青岛财经日报

  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临近,备受关注的奥运场馆设施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记者从奥帆委获悉,日前,奥帆委列出了一系列工程任务清单,具体内容包括2007年国际帆船赛赛前重点收尾工程、改造工程、配合工作、物业管理、确定意见5大类项目,22个小项,其中,水上颁奖平台将会成为2007国际帆船赛的一个突出亮点,今年国际帆船赛的颁奖仪式将会在水上举行。

  昨天,东奥集团总经理王东初就奥运场馆工程建设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水上颁奖成亮点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结束以后,国际帆联向提出了许多建议,根据国际帆联的建议,为了提高帆船比赛的观赏性,国际帆船赛的奖牌轮之后立即进行颁奖仪式,运动员在奖牌轮结束后,要沿主防波堤外侧行进,并与观众互动,之后驶向副港池东端的颁奖平台,进行颁奖仪式。

  为了适应赛制的调整,突出海上奥运的特色,今年国际帆船赛的颁奖仪式将移师水上。为适应这一变化,今年将在水面上搭建一个1000平方米的颁奖平台,平台为框架结构,而颁奖平台北侧还会有一个相同的平台,作为VIP停船使用,整个平台计划将于6月底完成。

  800棵大树进驻奥帆中心

  据王东初介绍,目前奥帆中心的绿化率达到了42%,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根据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总体规划及建设进度,今年奥帆中心内的大部分绿化工程将陆续完成,其中,树箱170个,绿化面积9万余平米,移栽大树800余棵,绿化工程计划于6月底全部完成。奥帆中心内绿化工程的陆续完工将大幅增加中心内的绿化面积,改善中心内小气候条件,美化景观,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07国际帆船赛。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奥帆中心进行了临时亮化,目前,奥帆中心场区的亮化工作正在根据总体规划方案进行深化设计并同时施工,这个方案是由澳大利亚COX公司设计、青岛建筑设计院进行的施工图设计。工程计划6月底完成,将于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赛时正式亮相。

  人文奥运融入场馆建设

  据介绍,在突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同时,最能展现中华民族文化以及青岛城市色彩的人文奥运元素,也将在场馆的建设过程中加以实施,作为奥林匹克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奥帆中心场馆景观的设计思路将以整个陆域、水域场馆,帆船竞赛设施以及周边奥帆赛配套设施构成奥运景观的总体局面。以场馆内三条代表不同主题的南北向道路串起奥运文化的主轴线,分别为海洋文化轴、欢庆文化轴、自然文化轴;以反映奥运文化、中国

传统文化、城市特色、历史文脉等不同主题的广场、建筑物、构筑物、雕塑等组成奥林匹克人文的景观点。

  奥帆中心内的奥林匹克文化遗产及标志性景观共分为奥运文化及世界航海主题类、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及城市特色主题类、区域历史文脉主题类、奥帆赛纪念主题类、奥帆中心标志性主题类5大类、16处(项)。

  场内设施建设加快推进

  此外,奥帆委还将加强干船坞周边改造、永久性

加油站的设立和下水坡道的清理等工作。据悉,东奥公司前段时间将行政管理中心西侧的干船坞作为工程的施工场地,在奥运纪念墙码头将建设一个永久性加油站,提供的93#汽油、0#
柴油
将对赛事船艇所需的油料进行有力保障;下水坡道防滑问题将制定合理可行的清洁方案和工作机制,也将有力保障运动员安全上下水。

  帆船赛物流伙伴敲定

  昨天,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官方指定物流及货运代理合作伙伴确定,全球国际货运代理(中国)有限公司成为本次赛事的官方指定物流及货运代理合作伙伴。

  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于8月9日至8月23日举行。本次比赛作为2008奥帆赛前的一次综合测试赛,也是对奥帆赛物流及货运代理工作一次重要的检验机会。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全球国际货运代理(中国)有限公司,就为赛事41个国家地区的运动队的船艇器材提供了便捷的物流服务,赢得赛事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出席签约仪式的副市长、奥帆委副主席臧爱民表示,作为北京奥组委“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综合测试项目之一,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举办,在普及帆船知识、推广帆船运动、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同时,也为广大企业推广品牌、扩大影响力、提高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赞助本次比赛,将会实现奥帆委和赞助企业的“双赢”。(青岛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