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帆场馆建设节省6700万元 奥运拉动作用初见成效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建奥帆场馆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原有设施,采用了工程分段招标、造价咨询等工程造价控制措施,节省投资6700多万元。”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04年5月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动工以来,建成海水源热泵空调、太阳能热水系统、风能和太阳能灯、中水回用系统、过山隧道、世界一流的浮码头等设施,并给浮山湾和奥帆中心的港池清淤,使比赛海域的水质得到显著改善。

  与此同时,奥运的拉动效应开始显现,“十五”时期正是奥运建设时期,城建投资达到了180亿元,截至2006年底,城市人均拥有道路面积达到19.26平方米。人居环境整体改观,市民居住水平明显提高。2000年以来,市政府组织完成了危旧房改造296处,建筑面积23.7万平方米,解除了房屋安全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