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根据建议缩小竞赛水域面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7月31日电(记者朱峥)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实战彩排,将于8月9日开始的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全部采用奥运模式,按照奥运标准进行测试。

  本次比赛将使用A、B、C、D、E五个水上赛场,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赛使用的场地数量相同。根据国际帆联赛事评估报告的建议和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实践经验,经过多次现场勘查,赛会对水上赛场设置进行了调整,赛场水域面积由72.01平方公里减少为44.66平方公里,赛场标志由5个颜色减少至4个颜色。赛场的调整,进一步拉近了赛场与主防波堤的距离,不仅减少了运动员抵达赛场的时间,而且更易于赛事组织,有利于现场观众观看比赛。

  截至7月30日,在有意参赛的54个国家和地区中,40个国家和地区正式提交了体育报名表,共计帆船/板216条、运动员328人、教练艇98艘,其中已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203名运动员在奥组委注册中心注册入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