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奥帆赛周元国后劲不足 男子帆板遗憾摘取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5:13  新浪体育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中,中国男子帆板选手——此前一直遥遥领先的周元国没能保持住自己的优势,在10名进入决赛奖牌轮的选手中只得到了第9名,拿到了糟糕的18分。

  结果他被此前一直被他压住一头的新西兰选手汤姆·阿什利追上,不过因为周元国此前领先较多,最终以25分夺取了银牌,而汤姆·阿什利以16分的成绩夺冠。

  今天是青岛国际帆船赛开战后风最大的一天,在比赛中,帆船和帆板都吃满了风,通过直升机的航拍可以看到,帆板在海上像是投入海里打水漂的石头一样轻盈地飘在浪尖上,身后的白色航迹非常漂亮。

  但是虽然风大适宜航行,横向的涌浪也非常大,这就给运动员的出发造成了麻烦。而风大也造成了只要吃风正确,出发正确,就很难被对手所超越。

  在今天的出发中,新西兰的汤姆·阿什利非常漂亮地捕捉了风向,从出发到冲刺一路领先,最终夺取了第一。而周元国的出发显然是出现了重大失误,在出发抵达第一浮标时,他一直落在10名决赛奖牌轮出发帆板的最后一位,比第一名竟然落后了1分01秒。

  虽然周元国一度在第二圈回到第4浮标时一度上升到第8位,但是冲刺阶段又被日本选手超越,最终在10人参加的奖牌轮中只拿到了第9名的成绩。

  其实在此前,周元国领先于汤姆·阿什利7分之多,就是汤姆·阿什利夺取奖牌轮的第一也有16分,只要周元国不得到这一轮第4名以下的成绩他还是冠军,可惜他跌落到了第9名,最终只有25分,在最后的决赛后与金牌失之交臂。(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