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08奥帆赛志愿者开营大练兵 1万名社会志愿即将到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3:49  三秦都市报

  “当你身不由己陷入混乱人群中时,一定要双脚站稳,抓住身边一件牢固物体……”这是在2008奥帆赛社会志愿者培训营上,专家们给社会志愿者们讲解急救方面的知识——昨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获悉,2008奥帆赛社会志愿者首批训练营已于日前开营训练。

  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使招募的1万名社会志愿者熟悉即将从事的服务工作内容,明确参与奥帆赛社会志愿服务的有关要求,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联手共青团青岛市委设定8处社会志愿者培训基地,其中,首批训练营已于日前开营训练。随后,参与社会志愿者工作的有关单位还将依托这些基地,举办大规模的社会志愿者上岗培训工作。

  据介绍,在训练营上,志愿者听取了奥帆委有关专家关于奥帆赛承办、筹备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奥帆赛场馆和具体赛事安排情况,学习了文明礼仪、医疗急救、青岛旅游以及英语等与志愿服务有关的知识,接受了青岛市国家安全局专家有关安全知识的教育。社会志愿者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向学员讲授了社会志愿者岗位特点、工作范围及基本规范并现场回答了志愿者提出的有关问题。另外,社会志愿者指挥中心向每位志愿者骨干发放了奥帆知识读本、国家安全读本、上岗规范等培训教材。

  据悉,在首批社会志愿者开营训练之后,预计到本月下旬,所有社会志愿者将全部得到岗前培训,而经过培训的社会志愿者还将陆续参与一系列服务活动 据悉,在首批社会志愿者开营训练之后,预计到本月下旬,所有社会志愿者将全部得到岗前培训,而经过培训的社会志愿者还将陆续参与一系列服务活动,从而为2008奥帆赛的到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