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科技奥运再添新成就 “鹰眼”北京首次进入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7:35  长江商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运行秘书长丁伯成20日在京表示,虽然于20日落幕的2007“好运北京”国际网联巡回赛并没有启用“鹰眼”技术,但是在明年的奥运会上,网球运动员们将可以使用“鹰眼”挑战裁判员的判罚。这也将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引入这一技术。

  “在奥运会之前我们将在场馆内安装‘鹰眼’系统,并组织专项测试监测系统工作情况。”丁伯成说。

  “鹰眼”系统的正式名称是“即时回放系统”,这个系统一般由8到10个高速摄像头、电脑和大屏幕组成。首先利用高速摄像头从不同角度同时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基本数据,再通过电脑将这些数据生成三维图像,最后利用即时成像技术,由大屏幕显示出网球的运动路线及落点,从而判断网球是否出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