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自然通风解决场内高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赖臻)对网球观众来说,在炎炎夏日里观看比赛既享受也受罪,国际比赛中因地表温度不断攀升而造成比赛中断的情况并不鲜见。而承担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任务的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却将先进的自然通风理念运用于场馆设计之中,不仅能够巧妙地消除观众的困扰,也为运动员创造了有利于发挥水平的环境。

  据了解,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采用了正十二边形设计,12片看台好似向空中伸展的12片花瓣,从花瓣间渗透的清风,通过馆内循环设施,从赛场周围的风口向场地送出的风可以达到每秒2米左右,可以保证比赛时的通风气流稳定,分布均匀。

  主赛场观众看台外墙上,也布满了白色的网眼板,这些网眼中藏着能吸收自然风的处理设备,被压缩后的自然风从看台底层百叶窗中吹进来,也可帮助赛场内降温。

  尽管如此,长时间处于强烈的紫外线下,观众们还是应该做到有备无患,防晒霜、太阳镜等用品必不可少。(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