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邓亚萍:不会把奥运村搞得很奢华 特色就是中国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5:3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对于每个参与奥运建设的人来说,今天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但是从我的工作角度来说,今天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日子。”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说,“我们的工作计划已经细化到了每一天,每一天要做什么都必须完成。所以今天倒计时一周年这么一个隆重的日子,并不会让我的工作有任何变化。”

  从奥组委开发部调到奥运村部已经8个月了,邓亚萍完全适应了更加繁重的工作:“晚上经常会加班到很晚,早上又要很早到,6时多出门去上班是常事,我不允许自己迟到,也不觉得有多辛苦,就是一个信念,自己一定要为奥运会做些什么。”

  最近这两天,邓亚萍一直忙着和来京的国际奥委会各成员国代表开会:“奥委会全体代表大会让我的工作更加繁忙,因为奥运村就是奥运选手的家。这两天我一直陪着代表们参观奥运村,给他们介绍奥运村的各项设施,看看他们还有什么要求,对什么地方还不满意,这都是剩下这一年我们需要做的工作。但是目前奥运村的一些细节我还不方便透露,等过一段时间还有残奥会的代表团来参观,他们提完意见以后,我们就能向社会公布奥运村的建设进展了。”

  在邓亚萍看来,掌管奥运村和夺取世界冠军在本质上是一样的:“二者都要有很强的责任心,不能让自己犯错误。但是奥运村里行政事物方面的管理,更讲究团队合作。”

  “我现在是奥运村部的工作人员,不是外面说的‘村长’,至于奥运村的村长,现在还没有确定人选。”邓亚萍向记者强调说,“奥运村部是一个团队,现在每个人都会有压力。我们知道开幕式定在明年的8月8日,奥运村开村肯定要比这个时间早,可以说奥运村是运动员最先接触奥运会的部分。所以奥运村的成败,就在于能不能让运动员感到舒适,更利于他们在比赛中不受干扰。”

  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得4枚奥运金牌的邓亚萍,对于奥运村的重要性自然体会颇深,她告诉记者,北京奥运村可能不会是历史上最豪华的,但一定会是最有特色的。

  “我们奥运村的标准一要符合国际奥委会标准,二要有特色,三要节俭,这是我们必须遵守的准则。”邓亚萍说,“奥运会从1896年首次举办,到现在已是第29届了,而且还会继续办下去,北京只是其中一站,不是起点也不是终点,所以我们不会把奥运村搞得很奢华。每个国家搞奥运村,都一定要包含自己的文化和传统,我们的特色就是中国元素,我想到时候呈现在各国运动员面前的奥运村一定不会让他们失望。”本报北京8月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