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防无线电干扰 无线电监测为奥运赛场通讯安全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方列 史春东)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外有一辆造型怪异,标有“无线电监测”字样的银白色吉普车。原来这是北京奥组委为了保证每场比赛无线通讯安全而专门配置的。

  据来自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的工程师朱勇健介绍,他们此次是来支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无线电监测工作的。据了解,在比赛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无线电干扰,如无线电爱好者或工地上的无线通讯器材,影响现场无线电通讯和电视转播质量,这些都会影响观众的收看效果。因此北京奥组委早在几个月前就进行了无线电信号监测和清理,合理调配无线电信号频段,把可能出现的干扰事先排除。

  据悉,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场馆周边都停着这样一辆无线电检测车,每车配备4名工作人员。朱勇健表示,在这两天的比赛中,基本没有发现干扰比赛进行的无线电信号,而有关部门也早已经做好了预案,一旦发现有无线电干扰等情况,将一面及时启动备用信号通道,同时尽快找到并切断干扰源头,保证奥运赛场通讯安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