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首都体育馆通过改扩建验收 以女排主场姿态崭新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赖臻)建成于1968年的首都体育馆3日通过了改扩建验收。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这里将是国人最为关注的体育项目之一——女子排球比赛的主体育馆。

  作为综合性体育馆,首都体育馆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举办过多次国际大赛和大型活动。改扩建工程于2006年5月18日开工。据首都体育馆改扩建项目部负责人付玉明介绍,这次改扩建面积达54707平方米,包括比赛馆、综合训练馆、售票厅、存包房、变电室以及赛时后备区用房等。

  据悉,此次奥运工程改扩建给首都体育馆增添了新的生命力,在比赛场地东西两侧增加了12个观众包厢,在馆外东西两侧各设两部电梯,还改善了通风空调、广播音响等设施,可以更好地为观众服务。

  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期间,首都体育馆将作为排球主比赛场馆。奥运会后,首都体育馆将作为冬季项目的训练基地和全民健身活动等场所,充分发挥其多功能体育馆的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