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体育馆延寿三十年 中国女排从这里踏上卫冕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赖臻)凭借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已近“不惑之年”的首都体育馆经过改扩建后重新绽放活力。北京奥运会期间,这里将成为排球比赛的主比赛馆,而使用寿命至少延长到30年的考虑,更为首体日后承接更多的比赛增添了砝码。

  为做到既保证其建筑功能,又符合奥运会的各项要求,首都体育馆改扩建项目部专门请回了当年的设计单位——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在增加场馆的使用年限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大面积升级馆内的各项设施,成为新一代设计人员的共识。

  据了解,场馆的柱子结构加固采用了大直径灌注桩的方案,同时在两个柱子中间增加了剪力墙来增加受力面积,彻底提高了原场馆的抗震能力,达到目前北京市对于建筑抗震能力的要求,即对于破坏程度为8度的地震设防。

  灵活的功能转换,是首都体育馆最为独特的地方。奥运会时装上活动的木地板,就可以进行球类项目的比赛。而在木地板的下方则是水泥地板,只要浇上水冰冻,就可以满足滑冰、冰球等项目的需要。根据需要,届时只要启动地板移动设备,木地板和水泥地板就会层层转换。不管馆外是严寒还是酷暑,都不妨碍馆内的地板结冰。

  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排将在这里踏上卫冕之路。(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