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2008奥运场馆巡礼 首都体育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21: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北京2008奥运场馆巡礼 首都体育馆

  场馆名称:首都体育馆

  建设地点:海淀区白石桥

  赛时功能:排球

  首都体育馆于1968年落成。可供冰球、手球、乒乓球、体操、篮球等体育比赛使用。它位于海淀区白石桥路,东临动物园,西望紫竹院、国家图书馆,源自颐和园的长河水从体育馆旁蜿蜒流过。

  体育馆平面近似正方形,占地面积约7公顷,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是中国最大的综合体育馆之一。馆内有一万八千个观众席,馆内设有比赛大厅一个,练习馆三个,观众休息厅六个。比赛大厅的比赛场长88米,宽40米。屋顶结构为平板型,变向空间钢网架,跨度99米,可进行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篮球,体操等多种比赛。首都体育馆是北京唯一拥有室内冰球场的体育馆,30米×61米的冰球场地被设在比赛场活动木板之下,使用时将木地板由机械传动存入板仓内,放水结冰后,可进行滑冰,冰球,花样滑冰等冰上体育比赛。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