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举重竞赛团队着手策划应急方案 不在意首金产生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2:31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泰国清迈9月17日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2008年奥运会首枚金牌花落谁家?射击还是举重?北京奥组委举重竞赛团队官员17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称,他们已瞄准奥运会首金,开始着手策划应急方案。

  按照惯例,东道主都会比较“私心”地安排自己的强项作为奥运会首先产生金牌的项目,这次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赛程,首日最早产生金牌的两项分别是东道主的传统强项射击和举重。

  北京奥运会明年8月8日开幕。9日上午8时30分开始,在北京射击馆举行射击比赛,最先是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然后是男子飞碟多向资格赛,紧接着进行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上午10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上演直接产生金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A组比赛,整个比赛(包括颁奖仪式)将在12时结束。

  正在清迈观摩举重世锦赛的北京奥组委举重团队竞赛主任王艳表示,根据他们的估算,这两个项目金牌产生的时间“相当接近”,她说:“首金会不会是举重还很难说,因为这两项比赛时间相当接近,可能都在11点半左右产生金牌。只有在各项目最终参赛人数确定后,才能推断出来。”

  据北航体育馆常务副主任周新民透露,奥运会举重比赛报名截止时间是7月15日。因此,射击和举重比赛最终报名确定后,才能进一步确定首金的归属。

  无论北京奥运会首金的历史性时刻是否会光顾举重,举重团队已未雨绸缪,开始着手策划应急方案。

  奥运会媒体运行是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重要领域,周新民表示,举重竞赛本身并不会因为首金降临而产生太大的变化,最值得团队关注的则是冲着首金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

  为向国际媒体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国际奥委会推出媒体注册配额制度。国际奥委会规定,北京奥运会的文字和摄影记者配额为5600名,这个数字与前两届奥运会保持一致;加上持权转播商的注册配额,报道奥运会的记者和媒体从业人员总数将达到21600人。

  据周新民介绍,北航体育馆是老体育馆,经过改造后,拥有观众座位5000多个,文字记者席可容纳100多人,能够满足奥运会举重比赛的需求。记者席位的数量是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协商后确定的。他说:“我们预测会有200多名注册的文字记者光临举重首日比赛,都是冲着首金去的;所以我们正在策划应急方案,做好记者接待工作,保证他们的正常采访和写稿。”

  在雅典奥运会举重比赛期间,记者注意到,看台上除了常规的配有桌椅的记者席位外,组织者还特别在观众区域内开辟了“临时记者席”;没有预定常规记者席、不用现场发稿的记者就坐在那里观看比赛,赛后同样可以到混合区进行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