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王明娟越级夺冠 测试赛重在检测场馆设施及团队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1月22日专电(记者谷苗)“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于今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赛。中国队48公斤级名将王明娟“越级”参赛,在女子53公斤比赛中轻松折桂。越南选手黄英俊夺走男子56公斤级比赛冠军。

  本次测试赛重在检验场馆设施及团队运行情况,只设男女各两个级别,赛程为期两天。由于包括中国举重队在内的大部分顶级选手,都已投入到北京奥运会的备战计划中,本次比赛的参赛阵容并未将4个级别的高手全部囊括。

  在今天首先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角逐中,中国队派出48公斤级名将王明娟和小将岑丽娟联袂出战。王明娟在与高级别对手的争夺中丝毫不落下风,以抓举92公斤、挺举113公斤、总成绩205公斤的成绩轻松夺冠。岑丽娟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1公斤、总成绩201公斤的成绩紧随其后。虽然夺冠成绩与该级别世界顶尖水准尚有一定距离,但王明娟100%的试举成功率充分反映出两人的稳定性。

  随后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A组比赛只有5名选手参加。来自越南的亚锦赛冠军黄英俊,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78公斤的成绩加冕。中国选手陆金华和吴景彪均在抓举第三次试举时失败,最终两人分别以271公斤和256公斤的总成绩位列第二和第四位。23日,好运北京举重测试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男子105公斤级比赛将继续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