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摔跤馆消防系统24小时值班 奥运时安保线将扩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9:2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贺文)在为期7天的摔跤世青赛期间,去摔跤馆观看比赛的观众没有在卫生、粗口等方面有不良表现,这一点让摔跤场馆运行团队观众服务经理李培景很欣慰。他介绍,比赛期间还有不少观众主动向志愿者索取摔跤比赛常识、观赛礼仪等资料,做到文明观赛。

  不过,李培景也告诉记者,在对号入座等细节上,观众的文明程度还有待提高。他举例说,一些从摔跤比较普及的国家来的观众有买低价票,却在高价坐席观赛的,有些国内观众则习惯有空位就坐,“对号入座”的意识有待加强。

  聊到卫生保洁意识时,李培景夸奖观众给赛场内保洁员节省了不少时间。“观众一般都会把垃圾放入前排椅背上的垃圾袋内,不会随地乱扔。当然如果能做到离馆时带走自己的垃圾,就更好了。”李笑着说,场馆内外很多地方设置了分类垃圾箱,不过观众能准确用好这些垃圾箱的却不多。

  -赛后安排

  摔跤馆有望承办花滑巡回赛

  届时主赛场将变大冰场;奥运前不会大面积开放

  本报讯(记者 贺文)昨天晚上,“好运北京”2007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落幕。到明年8月奥运会前,该场馆不会完全锁闭,其中部分场地将继续使用,包括有望承办今年11月份世界花样滑冰巡回赛北京站比赛。为适应奥运会相关要求,该体育馆还将进行加高安保防护网等场馆设施的改进、完善。

  奥运后完全对学生开放

  “从测试赛后到奥运会前,体育馆不准备大面积开放,但是计划进行一些大型活动。”农大校长助理、摔跤场馆后勤副主任张文立告诉记者,11月份世界花样滑冰巡回赛北京站比赛都有望在摔跤馆主赛场进行。花滑巡回赛时,摔跤馆主赛场场地将变成30米×60米的大冰场。目前,农大方面正在与巡回赛组委会沟通此事。

  而谈到奥运会后场馆的利用,张文立表示,将完全对学校学生开放。网球、篮球、排球、足球、游泳等体育项目都可以安排在摔跤馆内进行。

  消防系统24小时值班

  奥运前,摔跤馆主要使用的是主赛场部分,但是整个场馆的设备系统会定期开机、试用和检修,保证在奥运会时正常运转。摔跤馆工程师高建文举例说,场馆消防泵每隔三个月就会启动一次,主赛场消防报警系统、应急疏散系统等,都将定期检查。奥运前,场馆的消防中控系统将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

  年底起增补残奥会设施

  明年奥运会期间,农大体育馆除了承接奥运会摔跤比赛外,还将进行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测试赛后,该场馆还将为残奥会的比赛项目进行一些设施的完善。高建文介绍,比如有些卫生间还需增加无障碍坡道。增补残奥会设施计划今年年底启动,明年三四月份完工。

  奥运时安保线将扩大

  此外,根据奥运会相应的安保要求,摔跤馆还将增设一些安保设施。高建文举例说,目前场馆周围安保防护网的高度是1.8米,到奥运会时将增高到2.5米;安保线的范围也会扩大,整个体育场都将纳入安保线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