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山山地车赛场清理一新 闭门谢客静待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0:5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石景山区外围保障团队18日上午对老山山地自行车赛场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卫生清理专项整治活动,整治完成后,整个赛场区域将进行封闭,静待奥运会的召开。

  当天,石景山区委书记、区长和430名机关干部、150名志愿者一起开展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一行人分成4组分别清理了全程赛道山体观众观看区、BOB转播区及赛道两侧可视范围,捡拾白色垃圾,清理赛道上的大石块、喷洒防虫药物等,使老山山地自行车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

  老山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附近居民也经常到山上晨练。公园秉承利用自然、亲近自然、尽量不改变自然环境的理念,老山山地自行车场依托老山的自然山体而建,延绵4.6公里的赛道依山势穿行在郁郁葱葱的树林和青草间,因此其赛场场地环境复杂、面积大、丛林密集、不易清理。为保障奥运赛事的正常进行,此次清理整治后,该山区5公里以内的红线区域将进行全面封闭,直到奥运比赛结束。奥运会后,老山山地自行车场4.6公里的赛道将全部向公众开放,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据了解,为给山地自行车赛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施工方对赛道进行了重新修整,调整了坡度,并增加了拐弯处的安全设施。石景山区园林局对赛场内的山体进行了绿化改造,增加了花卉和色叶植物,整个山体由此而变得更加美丽。此次大规模清理整治也是石景山区保障团队进行的最后一次赛前集中整治活动,其后将正式进入赛时保障状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