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将借奥运会在中国内地率先推广手机3G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2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杨哲儒)二十八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了未来五年的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按规划,未来五年,北京将成为中国信息服务中心、国际化信息服务集团的主要聚集地和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电信枢纽之一,并将借二00八年奥运之机率先在中国内地推广手机3G技术。

  据悉,北京将以国家实施第三代移动通信、数字电视、下一代互联网标准为契机,重点抓好一批关键技术的产业化,力争在北京率先示范,推动以数字内容为重点的移动通信、数字电视、互联网的发展。

  对于民众关注的3G的问题,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时将运用该技术。另据披露,在国家有关部门上月联合加速进行的北京、保定、厦门、青岛四地国产3G标准放号的同时,官方也从政府层面确认,到二00八年,北京将肯定可以提供本地的3G服务。

  同时,未来五年还将发展基于3C融合的信息增值服务,以及电子商务、网络出版、网络教育培训、网络文化、数字娱乐等网络服务业,以城市信息化、信息化改造传统产业为重点,带动软件、系统集成、呼叫中心等产业的发展。

  规划中还提出,北京未来五年重点发展的领域包括基于TD-SCDMA标准的关键技术产业化、基于SCDMA标准的系统和移动终端设计、移动增值服务、手机电视等。

  另据统计,今年一至十一月,北京的手机产量达到一点二七亿部,占全国产量的四分之一,占全球产量的十分之一,已成为中国重要的手机生产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