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组委按国际奥委会规定确定体育器材供应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负责人26日在此间表示:北京奥组委严格按照《奥林匹克宪章》和《国际奥委会体育器材指南》选择北京奥运会体育器材供应商。

  这位负责人说,国际奥委会的《奥林匹克宪章》和《国际奥委会体育器材指南》规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简称单项体联)负责在奥运会中对其项目进行技术监督和指导;所有器材必须符合单项体联规则;对于所有的技术安排,奥组委须与有关单项体联协商;如果单项体联指定独家供应商,则必须由独家供应商向奥组委免费提供器材设备和服务。

  26日北京奥组委确定意大利盟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篮球、手球场地及田径跑道供应商。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了如上表述。

  据了解,这也是盟多公司自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后,连续第九次成为奥运会正式供应商。盟多公司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田径跑道,篮球和手球场地地板及器材,并密切配合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盟多橡胶跑道、室内外运动地板、人造草以及体育器械已在多届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以及中国连续三届全运会等各大国际和国内赛事中得到了应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