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罗格称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设计独具中国色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22:25  中国新闻网

  

罗格称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设计独具中国色彩

  四月二十六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共同发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沈晨)

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今晚亮相中华世纪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设计独具中国色彩。奥林匹克圣火通过“祥云”火炬在世界范围内手手相传,将会激起全世界人民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的热情与关注。

  罗格认为,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出色设计为火炬接力增添了独特的中国色彩,将北京奥运会吉祥、祥和的信息传递到全世界,当人们在火炬接力沿途追随奥林匹克圣火的时候,他们总会被奥林匹克精神的魅力所感动,奥林匹克圣火不管到哪里,总能带来独特的欢乐氛围,总会有大量热情的观众沿途为火炬手加油、助威。

  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今晚同时公布。罗格表示,通过穿越具有历史意义的丝绸之路这一象征古代中国与世界联系的贸易之路,行经世界五大洲,并且到访奥林匹克圣火不曾到过的地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就像其主题“和谐之旅”所诠释的,将会把友谊和尊重带给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以及不同信仰的人们。火炬和奥林匹克圣火是象征,是体现奥林匹克卓越、尊重和友谊价值观的载体,它激励我们在各自工作领域要竭尽所能,务求最好。

  罗格深信,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会在全世界人们的记忆中留下许多不同寻常的记忆,创造出新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