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足众玫瑰盼传递奥运圣火 韩端憧憬在大连当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2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路线以及火炬样式今晚正式揭晓。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注定会带给很多普通民众在家门口近距离接触奥运圣火的机会,而我们当中的很多人也都有可能成为光荣的火炬手,手持奥林匹克圣火奔跑在自己成长的热土上。女足很多队员都表达了自己对奥运火炬传递的感受。

  孙雯:曾经参加奥运火炬传递

  今天听说了奥运火炬和火炬接力路线在北京正式发布,心里觉得很高兴,毕竟我在2004年的时候在雅典就曾经参加过奥运火炬的接力活动,这次的2008年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事情,奥运火炬的传递是运动精神和体育精神的一种传承,也是我们国人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一种期待,得知火炬接力路线中会经过上海的时候我很高兴,到时候火炬传递到上海时我一定要争取有机会 再次拿着火炬去跑一段。作为曾经的中国女足的一员,尽管我可能已经没有机会再次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但是我今后也会支持奥运的举办,我们现在这支中国女足也是备战08奥运的队伍,到08年的时候她们能够达到一个怎样的高度我不敢保证,但是我相信她们会一直不断进步,我希望我们的女足队员们在奥运会上能够充分表现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在赛场上勇于战斗,敢于战斗,有勇气承担一切,毕竟奥运会的宗旨就是不断拼搏和不断进取。

  韩端:在大连让我作为代表

  虽然我没有能够亲自在北京的发布现场观看这个火炬揭晓的仪式,但是我想这各仪式一定会是非常隆重的。在我脑海中也能够想象到 那个伟大的场面,毕竟08年的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而奥运火炬的传递又是一项非常神圣的仪式,尽管我现在还没有看到火炬的样子,但是听了你的描述以后也觉得这个火炬应该是很漂亮的,我们这支球队是准备要去打奥运会的,而火炬的揭晓和火炬传递也象征着我们为08奥运准备的开始,首先我们要通过

世界杯为奥运打好基础,为08奥运做准备。听说奥运火炬的接力也会经过大连,我的愿望就是在火炬传递到大连的时 候能够让我作为代表拿着火炬跑上一段,亲手为点燃火炬作出贡献。我一直希望我们
中国女足
在08年奥运会的时候能够实现我们的梦想,拿到 最后的冠军,而我自己作为一名前锋也一直渴望着能够获得最佳射手的称号,对我来说,奥运夺冠的梦想甚至要更强于亲身参加火炬接力的愿望。

  张颖:火炬传递非常神圣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奥运火炬传递的这种仪式,觉得这是非常神圣的,奥运火炬的传递也代表着体育精神在全世界的传递,看到火炬接力的路线途中也会经过上海,我真希望自己也能够在火炬到达上海的时候拿着它跑上一程。我们都知道08年的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的,可能我们每个人都有担当火炬传的手的这个愿望,我也知道这个机会是很难得的,我想这种机会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可能在他的整个运动员生涯中就只有一次。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够有这么好的运气。在我看来,奥运火炬的传递也意味着我们梦想的开始,它也激励着我们不断面对挑战,作为中国女足的队员,我希望我们在08年奥运会的时候能够达到一个顶峰,在此之前我希望我们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能够先打到上海,而奥运会的时候更要争取能够走到最后。

  张彤:太想当奥运火炬手了

  在此之前我对于奥运火炬的传递一直都没有太大的概念,但是这次的08年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所以也引起了我们更多的关注。在我看来奥运的精神是非常神圣的,尤其是从竞技体育这个范畴来讲,遵守竞技规则,用心打好奥运会的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非常神圣的使命。我们现在的这批女足也是08奥运的适龄球队,现在我不敢保证我们在08年的时候能够取得一个怎样的成绩,但是我们肯定会是有一个向好的地方走的标准。火炬到时也会传递到北京,心里真的觉得挺兴奋的,有人问我想不想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去完成火炬在北京的传递过程,我的回答是,我简直就是太想了!

  岳敏:新奥运火炬凝聚中国人民智慧

  08年的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真的是一件非常值得我们骄傲的事情,新的奥运火炬也凝聚着中国人民的智慧。而奥运火炬的传递也能够发扬中国人民对于体育的热爱和不服输的精神,我作为女足球员在奥运即将来临的这个时候也很有那种荣誉感,火炬在接力的过程中会经过武汉,我非常渴望能够在那个时候成为武汉市的火炬手,其实武汉有很多非常不错的运动员,像杨威和程菲她们都是奥运会的冠军,我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在这方面的希望可能不是很大,但是我心中仍旧有这种梦想,我也知道自己想实现这个梦想还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这个梦想也会一直成为我不断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很快就要到08奥运了,我真的希望我们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能够有很好的表现,其实我们在这次的全明星赛上表现的就挺不错的,不管是在场面上还是在其他方面打得都挺漂亮的,希望我们在奥运会上能够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想,达到教练组预期的目标,希望我们到时候能够站上领奖台吧!

  刘亚莉:看奥运火炬就像大力神杯来到中国

  晚上直播的时候没有看到,后来看

体育新闻的时候看到了新的火炬,感觉挺好的,同时也开始觉得奥运近在眼前的那种感觉,挺紧迫的也挺紧张的。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我觉得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而奥运对我们运动员来说也是一个期待,我觉得奥运会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盛会,能够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骄傲,看过以前的奥运会,我想这次08奥运的火炬传递在中国进行的时候传递的人肯定会更多,而在我看来奥运火炬在中国的接力就像大力神杯来到中国一样令人兴奋。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参加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可能只有一次机会,我也希望我们队到时候能够取得冠军,但是我知道这可能会很难,毕竟足球有很多运气的成分在里面,我想如果我们到时候状态调整的好的话可能就能够战胜任何对手,尤其是在老外教练来了以后可能就会更好了。我觉得女足球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如果我们能够把很多东西都解决好了的话就能够打出很好的足球,这次的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我们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所以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奥运夺冠对于老女足来说是一种遗憾,而对我们来说却是一种盼望,我们希望女足奥运夺冠的梦想能够由我们来完成。

  潘丽娜:看到奥运火炬和接力路线的揭晓后非常激动

  作为一个老队员我之前也参加过很多大型的国际赛事,而这次的08奥运对我来说意义可能更加不同,毕竟这次的奥运会是在我们自己的国家举办嘛,所以我觉得这对我们中国女足来讲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和挑战,有人跟我说作为球队的老队员和精神领袖我应该以身作则来带动小队员,其实在我看来不管由谁来当球队的精神领袖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大家能够团结起来凝聚成一个整体,毕竟足球是一个团体项目,要通过大家的努力才能够更好的完成目标,我这次重新回到国家队也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坚持打到奥运会,我也希望我们中国女足在这次的奥运会上能够突破我们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火炬的接力到时会途径上海,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作为火炬手跑完这段路,我们上海有姚明和刘翔那样的知名运动员,也有像孙雯这样的女足旗帜性人物,我想我的机会可能很小,但这并不妨碍我将这个作为自己的梦想,而我心中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中国女足可以越来越好,在奥运会上打出一个最好的成绩来。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