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发布 广汉欲造青铜大立人迎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0:42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4月26日,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在北京世纪坛正式宣布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其中奥运圣火在四川的传递路线依次为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和成都。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作为世界青铜文明奇迹的广汉三星堆,计划以其震惊世人的巨型青铜大立人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广汉市奥运圣火三星堆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三星堆作为人文历史长河中的一支奇葩,作为长江文明的杰出代表,在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独树一帜的特点。广汉三星堆此次成功入选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地,既是数千年华夏文明的骄傲,更是千年古蜀文明的骄傲。为此,当地政府将通过精心策划组织,全力以赴地做好奥运圣火传递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知情人透露,广汉市为迎接奥运圣火,将在“追溯文明长江源,圣火光耀

三星堆”理念下公开征集或约请余秋雨、余光中等文化名家,题写—句既涵盖广汉历史文化又富有时代精神的城市口号,并借奥运圣火传递系列活动推出,使其成为响亮贴切和家喻户晓的广汉城市名片。与此同时,当地还计划在成锦高速入口绿化带建立一座巨型青铜大立人像,象征千年古蜀文明对奥运圣火到来的欢迎。

  “三星堆遗址出土金、铜、玉石器等各类高规格珍贵文物上千件,其中青铜制品数量巨大,是中国乃至世界一次性出土青铜制品最多的一次,高2.62米青铜大立人更堪称独一无二的旷世神品。因此我们使用青铜大立人像作为奥运圣火的迎宾客,具有其他城市无可比拟的优势”,三星堆文化旅游发展公司的李健对记者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