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体育观众助威团“啦啦队”形象大赛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7:09  新浪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2007年群体工作思路和要点》提出:2007年对于群体事业的发展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全国人民关注奥运、参与健身的热情持续升温,为我国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为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

  2007-2008中国体育观众助威团“啦啦队”形象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共同主办,各举办地省级社体中心、北京华洲国际广告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一次大型体育观众比赛。本次大赛将于2007年7月至2008年6月,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进行。这将是中国体育史上,同类项目里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

  现阶段,国内体育观众的表象特征不突出,乱扔乱吐、大喊大叫、破口叫骂的现象屡见不鲜,个性散漫,缺乏团队精神和凝聚力,缺乏组织性、纪律性,无真正大规模、全国性的观众组织。无规范统一正式的助威歌曲、口号,无明确的识别标志,现有的一些助威歌曲、口号不能体现中华民族的文化特征,在大型体育赛场不能表现和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缺少民族性的识别特征,也难以再现中华民族精诚团结、和谐共荣的优秀品质。因此,为实现和服务“人文奥运”理念,必须对我国体育观众进行教育和引导,为文明观赛培养有素质、有水平的

啦啦队,使体育赛场成为构建
和谐社会
的重要窗口。

  举办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国内体育观众的素质、改善国内体育观众的观赛风尚,杜绝赛场内外的不文明行为,提升国内体育观众的整体形象,确保08北京“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目标的实现。同时,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还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为今后我们国家在一些国际大型赛事中,培养出一批具有形象鲜明、识别性强、能完全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特征、能充分传播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与现实成就的高素质中国体育助威团。

  大赛采用个人赛和团体赛分赛角逐,作品可以立足于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基调或运用现代时尚元素进行创作。通过作品的民族性或时尚性,以彰显中华民族传统魅力,展示选手个性,刺激观众眼球,宏扬民族文化、能体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亲和力和丰富的想象力,使参赛作品富于冲击力和创新精神。为今后中国啦啦队文化产业的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