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人民日报陈昭:回忆7.13激情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1:41  人民网-人民日报

  6年前的今天,是一个让人欢欣鼓舞的日子,是一个叫中华儿女喜不自禁的日子,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不眠之夜,是一个通宵狂欢的中国之夜。

  当岁月在不经意间如潺潺溪水悄悄流淌过去,当时间的分分秒秒在每一个人生命的年轮上刻下一道道痕迹,我们猛然发觉,7月13日——那个让我们魂牵梦绕的夜晚,已经成为被共和国历史珍藏的一页;而鸟巢、水立方的宏伟身躯,也已经从美丽的蓝图变成了现实。

  6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不算长;6年,在一个人的生命中不算短。6年,我们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向世界许下的所有承诺,都在6年后的今天逐步实现。一个民族,把全部的理想和激情都贯穿到奥运会这个伟大工程中。虽然,离2008年8月8日仅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但是,在那个壮丽目标的感召下,我们对完成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信心百倍。

  其实,“7·13”在许许多多中国人的心里都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回忆。从共和国的领导人到普通老百姓,那一夜比过大年三十还要热闹。从城市到乡村,每一寸土地上都盛开着如花的笑靥。百年积弱,如今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在成为现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