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基诺族使者评选 威猛的太阳鼓手陈建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29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基诺族使者评选 威猛的太阳鼓手陈建军

  陈建军是基诺山寨的一名擂鼓手,虎眉豹眼,相貌甚为威猛,当他往居中的巨大的太阳鼓前面一站,人与鼓的气势马上就膨胀开来,瞬间的感觉夺人心魄。

  只听他大吼一声,轮圆的鼓槌猛地敲下去,咚咚咚,声震四野。

  陈建军边吼边敲,其他鼓手也相互应和,鼓声在山林间回响,那一刻分明让我感觉到了一种原初的生命伟力在胸腔间奔腾,于是也想在山林间大吼,在丛林中跳跃。

  在他的敲打中,那鼓也仿佛拥有了生命,它雄壮的声音仿佛在宣告王者的君临天下。

  在密集的鼓声的催促下,我的血液仿佛也随着这鼓点跳跃涌动,四肢也不由自主地舞动起来,围观的人也禁不住这鼓声的催促,纷纷手舞足蹈地加入这跳跃的节奏。

  听说基诺人跳太阳鼓舞,可以彻夜不停,原本不信这鼓能有如此的号召力,今日信矣。

  只可惜是在白日,若在晚间,点燃一堆熊熊的篝火,在火与鼓的引导下,这场面与气势可能更为壮观。

  笔者了解到,陈建军之前是一名舞蹈演员,看着他强壮的身躯,与其他大多数舞蹈演员的纤细和阴柔相比,真是令人想象不到。

  事实上,细想一下,舞蹈本身也是从人类最初的劳动中发展而来的,谁都可以舞之蹈之,这其中显现的就是力量的美感,而现今过分柔化的舞蹈已经失去了原初的自然本性。

  也许真正的舞蹈存在于民间。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