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基诺族使者评选 民族服装的校园歌手沙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31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基诺族使者评选 民族服装的校园歌手沙车

  帅气的沙车一脸阳光的微笑,偶尔风来,一头飘逸的长发便随风飞扬。

  在大山的村寨中,在亚热带的雨林中,居然也有着如此俊朗的男孩。

  沙车在这个太阳鼓舞的表演团队中,担负着解说的任务,讲述基诺族的创世传说和这太阳鼓的由来,间或大吼几声,引领太阳鼓的节奏。

  沙车现年22岁,出生于基诺山附近的扎雷山寨。因为出生时脐带绕颈,所以不能连接父亲的名字,而根据基诺族人的传统,取“沙”为姓,得名沙车。

  工作之余,沙车总会拿起他的电吉他,拨弄着琴弦,轻声哼着歌曲,曲调舒缓优美。

  令笔者惊讶的是,沙车自学吉他不过一年时光,却能够作词谱曲。

  沙车用基诺语为我们演唱了他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思念中的等待》,那略带忧伤的旋律传达出的就是一种望穿秋水的思念。

  若不是沙车一身民族服装,站在基诺山的山顶为我们弹唱,我会以为自己遇到了一个自弹自唱的校园歌手。

  一曲作罢,沙车意犹未尽,又弹奏了一首他自己创作的曲调欢快的歌——《姑娘》。

  沙车告诉笔者,他并不识五线谱,他只是根据自己的感觉,摸索着创作出来的。

  不识五线谱很正常,现在的歌手中,也不是每位歌手都识得五线谱的。帕瓦罗蒂也不识五线谱,可这并不能妨碍他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男高音。

  沙车还告诉笔者,现在他正在成立自己的乐队。

  笔者相信这个帅气的基诺小伙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并祝愿他有朝一日能走出基诺山,将他自己的音乐呈献给世人。

Powered By Google